980x86.gif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动态

清洁能源推动贵州绿色发展

文章来源:中国电力报 | 发布日期:2017-08-08 | 作者: | 点击次数:

2016年,贵州电网全年吸纳水电502.2亿千瓦时、新能源发电56.25亿千瓦时;通过节能发电调度,节约标准煤1516.51万吨 全年帮助客户节能1.01亿千瓦时,折合节约标煤3.64万吨,折合减排二氧化碳10.08万吨。

2016年,全省风力发电55.2亿千瓦时,同比增加68.6%;水能利用率提高5.57%,节水增发电量19.98亿千瓦时;小水电发电量123.6亿千瓦时,较年度计划增发8.6亿千瓦时。

贵州电网连续6年与贵州省气象局开展汛期气象专题会商,组织发电厂召开汛前协调会,深入开展汛期来水预测,做好水电发电及防洪防汛等工作;结合清洁能源系统功能完善及推广应用,实现全网1300余座小水电基础信息及运行的实时动态管理,对蒙江、赤水河等流域开展梯级优化调度,夯实了小水电管理水平;推进风电功率预测技术应用,规范风电发电管理,促进风电能源的发展。

针对2016年初水电蓄能95.7亿千瓦时的史上最高值,贵州电网提前发布消落方案,密切跟踪,滚动调整,克服水火发电矛盾,确保水电蓄能及水位消落到位。通过优化梯级调度,尽量维持日调节水库高水位运行,全力提高水能利用效率。按照节能、环保、经济优先的原则,贵州电网还建立了一套规范实用、国内领先的节能发电调度体系。在综合考虑电网经济运行和节能减排要求的基础上,优先安排可再生能源发电,进行节能调度。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