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x86.gif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动态

油气巨头BP开发可再生能源

文章来源:能源杂志 | 发布日期:2017-06-23 | 作者: | 点击次数:

出于对未来可再生能源巨大发展潜力的判断,作为全球最大石油企业之一的BP(英国石油),在可再生能源领域也悄然进行着布局。

在当前能源转型的大潮之中,从化石能源向可再生能源,从高碳能源向低碳能源转型,早已成为国际社会的共识和各国政府追求的方向。

尽管未来20年间,石油、天然气和煤炭等化石能源依然是为世界经济提供动力的主导能源,但“能源转型”也毫无疑问地成为了国际石油公司管理者的必谈话题。

刚刚发布的《BP世界能源展望(2017年版)》显示,2035年之前,可再生能源将是未来增长最快的能源,由于竞争力不断提高,20年后的消费量将是目前的4倍,可再生能源在能源结构中的比重也将由目前的3%上升到10%。

基于对未来可再生能源快速发展的判断,作为世界最大的国际石油公司之一的BP,也在可再生能源领域悄然布局。在接受《能源》杂志采访时,BP集团全球执行副总裁戴尚亚(Dev Sanyal)表示,在可再生能源发展上,BP结合自身优势,当前主要把投资重点放在了在风能和生物质燃料领域。在上述领域,BP全球已有8千多名员工。

BP的风电业务主要位于美国,该公司提供的数据显示,BP目前拥有14个陆上风电场,分布于从夏威夷毛伊岛到宾夕法尼亚州东北部的绿色丘陵地带。总装机量约为2259兆瓦,足以为一个费城大小的城市的所有家庭供电。

在BP的可再生能源产业布局中,另一个具有优势的是生物燃料,在位于巴西的三个生物燃料项目中,过去三年里,BP已累计投入了超过20亿雷亚尔(约合6.5亿美元)的资金。

自2008年起,BP开始在巴西生产生物燃料,目前全资拥有三个乙醇生产厂,2014年完成了对热带厂(Tropical plant)项目的扩建,使其生产能力翻了一番,并将三家工厂的甘蔗处理能力提高到每年1000万吨。

之所以将大量资金投向生物燃料领域,是基于该公司对未来生物燃料需求的判断。在BP看来,到2035年,全球汽车数量将增长至18亿辆,即目前的一倍,届时尽管石油供应相对充足,但气候变化和碳排放的压力将进一步增加,而生物燃料将可以很大程度上缓解这一问题。

当前,生物燃料占运输燃料的比例约为2.5%,到2035年,这一数据将扩大到4%。而美国之前公布的数据显示,该国计划将生物燃料消费量从2008年的90亿加仑增加到2022年的360亿加仑(1加仑约等于3.7854升)。

另一方面的优势在于,作为一家老牌的国际石油公司,BP在石油精炼方面经验丰富,且具有顶尖的技术,而生物燃料也需要相关的精炼技术。“生物燃料和精炼厂有一些类似的技术,而精炼对我们而言是非常擅长的,因此我们这方面的技能可以用到生物燃料方面。”戴尚亚表示。

除了风电和生物燃料之外,为了拓展新兴产业,BP内部专门成立了一个叫BP Venture的部门,专门用于投资处于早期开发的技术。在交通领域,无人驾驶汽车、电动汽车方面的先进技术,都在该部门的投资范围之内。“我们期望最终可以投资在既能展现BP独特能力,又增加价值的领域”,戴尚亚表示。

而在生物燃料方面,除了供应交通生物燃料之外,BP还在考虑生物润滑油、生物塑料等产品。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