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x86.gif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动态

国家电网公司致力推进清洁能源发展

文章来源:电网头条 | 发布日期:2017-06-09 | 作者: | 点击次数:

近年来,资源紧张、环境污染、气候变化等问题日益突出,加快能源转型,逐步建立以清洁能源为主体的安全、经济、高效、可持续的新型能源体系,已刻不容缓。国家电网公司将认真落实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基本国策,自觉践行绿色发展和生活方式,为改善能源结构、保障能源安全、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不懈努力,共同推进全球气候治理多边进程,共创能源发展的美好未来。

在推进能源清洁低碳转型的过程中,再电气化是能源转型的根本途径,电网是能源转型的中心环节。随着能源科技和信息通信技术的深度融合,构建以坚强智能电网为基础,泛在互联、协调互动、智能友好的能源互联网,保障各种能源生产主体和用能设备灵活接入,满足用户多样化、个性化需求,深化再电气化进程,将使电网在能源转型中成为基础平台、处于中心地位。

国家电网公司牢固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坚持创新引领,加大研发投入,积极开展关键技术攻关,充分发挥电网在能源体系中的枢纽和平台作用,促进能源绿色低碳转型,取得了积极进展。公司积极发展特高压输电,在运在建特高压工程共20项,线路长度超过3万公里,特高压输电技术在南美洲、非洲和亚洲其他地区前景广阔。大力实施电能替代,在终端能源消费领域,积极推进以电代煤、以电代油,建成了世界上规模最大的“六纵六横两环”高速公路快充网络,推动“互联网+充电设施”建设。提高电网智能化水平,开展电网智能化改造升级,提高对微电网、分布式能源和电动汽车充电设施等新型能源设施的并网接入能力,利用“互联网+”改进电网运维和客户服务。增强大电网安全稳定控制能力,为能源转型和新能源发展提供了电网安全保障。

推进能源清洁转型是世界各国的共同课题,也是能源企业的共同责任。国家电网就此提出四点倡议:一是保证投资力度,进一步加大新能源、智能电网等领域的投资力度,持续推进能源结构调整和清洁发展。二是加强技术合作,聚焦能源转型的关键技术领域,加快突破电网友好型新能源发电核心技术、大规模高效储能技术、新一代智能电网技术。三是促进包容性发展,着力消除“能源贫困”,早日实现“人人享有可持续能源”目标。四是加快互联互通,希望各国加强政策沟通、标准互通和基础设施联通,以清洁和绿色方式满足全球能源需求。国家电网公司将与各国同行不断加强交流、深化合作,共同推进全球气候治理多边进程,共创能源发展的美好未来。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