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x86.gif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动态

绿色电力消费合作组织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在京召开

文章来源:中国风能协会 | 发布日期:2017-06-08 | 作者: | 点击次数:

6月5日,绿色电力消费合作组织(GECCO)第一次成员代表大会在北京成功召开,来自国内外用能企业、可再生能源开发企业、行业协会、NGO组织、研究机构等60多位代表参加,分别就合作组织章程及领导架构进行了审议和投票,同时就合作组织的下一步工作计划和绿色电力消费评价标准进行了讨论。

经过与会代表的审议,投票通过了《绿色电力消费合作组织章程》,并选举出第一届理事长、第一届秘书长以及副秘书长。同时推选水电水利规划建设总院、国家可再生能源中心、能源基金会、比亚迪汽车股份有限公司、蚂蚁金服、中国三峡新能源有限公司、北控清洁能源集团有限公司、新疆金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北京鉴衡认证中心有限公司等单位作为副理事长单位。

绿色电力消费合作组织是由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风能专业委员会、水电水利规划设计总院、国家可再生能源中心、中国循环经济学会可再生能源专委会、能源基金会、世界资源研究所、世界自然基金会、落基山研究所、世界可持续发展工商理事会、北京鉴衡认证中心等10家单位联合倡议成立,目的是为宣传和倡导绿色电力消费,促进可再生能源的健康发展。

目前绿色电力合作组织有56个正式成员,既有IBM、Vesta、杜邦公司、比亚迪、上汽集团、北京新能源汽车等用能企业,也有三峡新能源、华能新能源、北控清洁能源、招商新能源等可再生能源开发企业,兴业银行、蚂蚁金服、中国人寿等金融企业也积极参与。合作组织将充分发挥“政府助手、企业参谋、消费引导” 高度联合性的社会团体作用,致力于成为全国绿色电力领域行业自律性组织机构的先锋和榜样,推动建立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现代能源体系!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