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x86.gif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动态

2016年可再生能源装机量创历史新高

文章来源:云南低碳经济网 | 发布日期:2017-06-07 | 作者: | 点击次数:

据路透社报道,21世纪可再生能源政策组织REN21在周二的一项研究中表示,由于风能和太阳能成本的下降使得它们与化石燃料的竞争更加激烈,去年全球范围内的可再生能源发电装机容量达到了创纪录的水平。

总部位于巴黎的REN21年度可再生能源全球状况报告显示,全球可再生发电能力在2016年出现了最大的年度增长,新增装机容量约为161GW。

2016年,包括水力发电在内的全球可再生能源总装机容量增长至2017GW,较上年增长近9%。全球新增的可再生能源比化石燃料的发电量还多。该报告称,2016年,可再生能源占全球发电量总量的近62%。

报告显示,最近在丹麦、埃及、印度、墨西哥、秘鲁和阿联酋的交易中,可再生电力的价格为每千瓦时0.05美元,远低于化石燃料和核能发电价格。去年,全球可再生能源和燃料的新投资达到2416亿美元,比2015年的3122亿美元下降了23%。

该报告称,这一降幅是由于中国、日本和其他新兴经济体的投资放缓和太阳能光伏及风力发电成本大幅下降,从而提高了这些技术的成本竞争。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