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x86.gif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动态

沈阳市合理布局推动新能源汽车发展

文章来源:中国电力报 | 发布日期:2017-06-07 | 作者: | 点击次数:

近年来,辽宁沈阳市下大力实施“蓝天工程”,沈阳供电公司以奉献清洁能源、服务社会民生为主线,在服务电动汽车项目上制定行动计划,深化电能替代,推动社会化节能减排。

2017年,沈阳市首批400台汽电混合动力公交车在221路、115路、188路等10条市区主要公交线上线运行。

5月31日,一进入211公交车车厢立刻就能感受到一股清凉扑面而来,车辆前方的显示屏上显示此时车厢内温度为26度。不仅如此,车上还配备了空气净化器,降低雾霾天气对乘客的影响。

这辆车采取气电混合动力驱动模式,时速20千米以下采用电能驱动,随着车速的增加自动切换至气能源,在早晚高峰及拥堵路段,基本是电能驱动。另外,车上空调、空气净化装置及“云系统”全部采用电力驱动运转,因此,整辆车对电力的依赖程度非常大,每天下班都要到充电站进行充电,第二天早上再开走。

为满足新能源公交车充电需求,近年来,沈阳供电公司超前统筹规划,按照沈阳市电动汽车与新能源发展战略相关要求,制定灵活合作机制,加速推动沈阳地区新能源电动汽车服务网络基础设施建设。经过5年的时间,初步建成了沈阳电动汽车公共充电服务设施骨干网络,并完善了充电设施运行管理机制。

目前,沈阳地区已有3座大型公交车辆充电站投入运营,分别是沈北、通利、黄河充电站,在沈阳地区形成东、中、西一条线布局。另外,沈阳供电公司还在沈阳城区内安装了230余个分散式快速充电桩,为市民的电动汽车提供快速充电服务。上述充电站及充电桩累计为电动新能源汽车提供充电16000多台次,节油8万余升,有效减少二氧化碳排放200余吨。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