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x86.gif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动态

德国创下单日可再生能源供电比例记录

文章来源:cnBeta | 发布日期:2017-05-16 | 作者: | 点击次数:

德国正大量投资于可再生能源,以此来减少对于可能会危害环境的传统发电方式的依赖。可再生能源发电现在占该国能源供应量的大部分。上个月底,德国创造了可再生能源使用比例的单日记录,在当日所使用的电力中,有85%的来自可再生能源。4月30日,德国人消费电力的85%来自于太阳能,风能和水电等可再生能源。

德国能源过渡计划智囊团 Agora Energiewende 的 Patrick Graichen 透露,在4月30日这一天,德国大部分的火力发电厂和核电厂于该日暂时停止运转。

Patrick Graichen 认为,德国对可再生能源做出了坚定的承诺,到2030年,85%的电力供应来自于可再生能源。该国的目标是到2030年前禁止使用燃油发动机,并希望2050年时将碳排放量降低到1996年的20%左右。

在其他欧盟国家,石化燃料发电已渐渐被淘汰,而西班牙已经实现以风力发电为主要供电来源的目标。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