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x86.gif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动态

新能源投资下降未带来较大影响

文章来源:中国电力报 | 发布日期:2017-05-03 | 作者: | 点击次数:

近日,联合国环境署、法兰克福财经管理大学—联合国环境署合作中心与彭博新能源财经发布了《2017年全球可再生能源投资趋势报告》。数据显示,尽管2016年可再生能源领域的投资水平比2015年有所下降,但随着新能源技术成本持续走低,世界可再生能源装机容量依然创纪录增长。

《2017年全球可再生能源投资趋势报告》表明,风能、太阳能、生物质能和废弃物转化能、地热能、小水电和海洋能在2016年为全球电力增加装机容量138.5吉瓦,比2015年的127.5吉瓦上涨9%,新增装机容量大致相当于世界上现有16台最大发电设施装机容量总和。据悉,2016年全球用于可再生能源装机容量的投资大约是化石燃料的两倍,相应的新增可再生能源装机容量占所有新增能源的55%,为迄今为止最高水平。

值得注意的是,2016年新能源总投资额为2416亿美元(不包括大型水电),为2013年以来最低水平。投资水平下降主要原因在于技术成本降低:太阳光伏能源和风力发电能源每兆瓦平均资本支出以美元计算下降超过10%。据悉,去年新增太阳能投资总额为1137亿美元,与2015年的历史最高水平相比下降34%,但是太阳能发电装机容量增幅达到75吉瓦的历史新高。风能的全球投资额达1125亿美元,同比下降9%,与此同时,风能新增装机容量从去年的63吉瓦下降到今年的54吉瓦。

联合国环境署执行主任埃里克·索尔海姆指出:“超低成本的新能源技术为投资者提供了机会,以更少的投入获得更多收益,这种同时满足赢利需求与群众需求的局面将推动世界向更好的方向转变。”此外,法兰克福财经管理大学校长乌多·施特芬斯教授在评论清洁能源领域创纪录的收购活动(同比增长17%到1103亿美元)时明确指出:“投资者对现有风能和太阳能发电的投资饥渴是世界向可再生能源发电转型的强有力信号。”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