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x86.gif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动态

在欧盟能源消费中可再生能源的比例增加

文章来源:商务部网站 | 发布日期:2017-04-06 | 作者: | 点击次数:

欧洲环境署3日发布的题为《2017可再生能源在欧洲:最近的增长和连锁效应》报告显示,因为需要减少化石燃料二氧化碳排放,欧盟范围内风能、太阳能和其他可再生能源在其能源消费中的比重稳步增加。

报告指出,可再生能源是欧洲许多地方能源转型的主要贡献者,可再生能源使用增加继续有力缓解欧盟气候变化压力。

2013年,欧盟国家可再生能源在能源消费中的比重为15%,2014年为16%。2015年,可再生能源连续第8年成为欧盟主要的新增发电产能,比重达77%,当年可再生能源在能源消费中的比重达16.7%。

2005年以来,欧盟范围内可再生能源使用稳步增长,有望实现到2020年可再生能源比重达到20%的目标。欧盟各成员国间可再生能源比重分化明显,芬兰、拉脱维亚、瑞典等达到逾30%,卢森堡、马耳他等低于5%。

欧盟最需要替代使用的化石燃料是煤炭,约占需替代量的一半,其次是天然气,占比为28%。

2014和2015两年,因使用可再生能源而减少使用化石燃料和二氧化碳减排最多的欧盟国家是德国、意大利和英国。过去10年间,全球可再生能源投资持续稳步增加,2005年至2015年,全球可再生能源发电产能翻了一番。

欧盟在清洁能源技术发展方面发挥了主导作用。但报告称,如需实现其2050年可持续发展和低碳经济目标,欧盟还需更加努力。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