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x86.gif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动态

青海海西新能源产业发展

文章来源:新华网 | 发布日期:2017-03-30 | 作者: | 点击次数:

海西州拥有得天独厚的资源与地理优势,广袤平坦,日照充足,可用于光伏产业建设的土地达10万平方公里。走进德令哈循环经济工业园的新能源产业基地,一栋栋崭新的厂房拔地而起,一排排巨大的风力发电机高耸挺立,昔日的荒滩早已成为新能源产业发展的热土。

近年来,海西州积极发展太阳能、风电等清洁能源和可再生能源,不断加快构建清洁、高效、安全、可持续的现代能源体系将越来越多的科研力量和资金投入到新兴产业的发展中,着力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构建新能源产业发展标准、示范体系建设。如今,这里的每一缕风和每一束光热都能汇聚成巨大的能量,新能源产业发展己跃居全省首位,海西州也已成为国家重要光伏发电基地。

新能源项目将是今年海西州投资的重点板块,也将是海西州新能源产业发展最集中、规模最大的一年。今年海西州将继续着力打造国家零碳清洁能源示范基地,建设青海千万千瓦级的太阳能产业发展基地,除此之外,还将重点推动全国“领跑者”先进技术光伏发电示范基地规划,并全面启动清洁能源输送基地的建设。

2017年,海西州争取将光伏装机量达到1GW,风电装机量达到1GW,风光互补装机量达到700兆瓦,还将提升风机制造与配套加工制造方面的规模档次,全面推进新能源产业的发展,实现节能优先、生态优先的绿色发展。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