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x86.gif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动态

中东可再生能源的成本急剧减少

文章来源:中国电力报 | 发布日期:2017-03-28 | 作者: | 点击次数:

沙特大约90%的收入来自石油,国内石油消耗量占总产量的四分之一。预计2030年沙特国内石油消费将达每天820万桶。沙特王国目前生产的可再生能源很少──占能源总产量的比例不足1%,而且没有核能。直至目前,沙特政府承认廉价的常规能源是开发可再生能源的障碍。但好消息是,近年来,可再生能源的成本急剧减少。

在太阳能领域,迪拜国有公用事业单位在2016年抓住了机会──阿联酋的马斯达与沙特的AbdulLateefJameel联合建设的800兆瓦太阳能发电项目,每千瓦时的电价为2.99美分,为当时的最低价。不久之后,阿布扎比国有公用事业单位通过中国、日本联合建设的更大的太阳能项目获得了更低的电价──每千瓦时2.42美分,尽管这只是离峰价格,但这对长期依赖传统能源的石油大国来说意义非凡。虽然太阳能热电在中东尚未起步,迪拜在今年1月对200兆瓦的光热发电项目进行招标,将会助推相关项目的蓬勃发展。

近年来,太阳能发展一直受人们关注,与此同时风力发电也出现了始料未及的降价现象。最值得注意的是,2016年,埃及的电力部从风电项目中获得的电价为每千瓦时4.7美分,该项目由法国Engie公司、日本丰田和埃及奥斯康共同建设,装机为250兆瓦。

对中东来说,可再生能源正在成为一个具有吸引力的选择。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