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x86.gif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动态

我国清洁能源比重逐年增加

文章来源:中国电力报 | 发布日期:2017-03-09 | 作者: | 点击次数:

2015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指出,调整产业结构,要更加注重加减乘除并举。保护生态环境,要更加注重促进形成绿色生产方式和消费方式。2016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再次强调,要坚持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全面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持续加强节能环保和生态建设,推动绿色低碳发展取得新进展。

近年来,我国持续大力推进能源结构调整,能源结构大踏步向更加清洁的方向迈进。2月28日,国家发布《2016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统计公报》显示,初步核算,我国2016年全年能源消费总量43.6亿吨标准煤,比2015年增长1.4%。煤炭消费量下降4.7%,原油消费量增长5.5%,天然气消费量增长8.0%,电力消费量增长5.0%。煤炭消费量占能源消费总量的62.0%,比2015年下降2.0个百分点;水电、风电、核电、天然气等清洁能源消费量占能源消费总量的19.7%,上升1.7个百分点。

2017年,国家进一步提出了“2017年全国非化石能源消费比重提高至14.3%左右,天然气消费比重提高到6.8%左右,煤炭消费比重将下降为60%左右”的任务目标,能源结构调整将稳步前进。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