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x86.gif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动态

2016年欧洲新增发电量约90%来自可再生能源

文章来源:《电力国际信息参考》 | 发布日期:2017-02-27 | 作者: | 点击次数:

2016年欧洲新增的并网发电量约90%来自于可再生能源,这标志着欧洲大陆正在朝着远离化石燃料的方向快速转变。

2016年,欧洲新增的2450万千瓦发电容量中有2110万千瓦(86%)来自风电、太阳能发电、生物质能发电和水力发电,超过此前2014年创下的79%的最高水平。

来自贸易机构欧洲风能的数据显示,这是风电首次占据超过一半的新增发电装机容量。风电取代了燃煤发电成为了仅次于燃气发电的欧洲第二大电源形式,不过由于风电具有间歇性,燃煤发电仍然满足了欧盟区域内更多的电力需求。

2016年,德国的新增风电装机容量最多,而法国、荷兰、芬兰、爱尔兰和立陶宛也都创造了风电装机的新纪录。

2016年新增的风电装机容量相比2015年下降了3%,但是英国并网的海上风电激增(建设成本是陆上风电的两倍),这使得欧洲范围内的风电投资创下了275亿欧元的记录。

尽管欧洲的风电装机总量现已达到1.537亿千瓦,但是这相对于欧洲地区9.188亿千瓦的发电装机总量仍只是相当小的一部分。由于各国政府强迫关闭旧的燃煤发电厂来达成气候变化目标,正如英国政府承诺要在2025年前达成目标,风电行业希望填补发电缺口将成为拉动行业增长的主力。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