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x86.gif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动态

到2050年清洁能源比重可提高到80%以上

文章来源:第一财经 | 发布日期:2017-02-23 | 作者: | 点击次数:

中国全球能源互联网是解决气候变化等问题,是造福全人类的宏伟事业。

22日,全球能源互联网发展合作组织成果发布会在北京召开,发布了《全球能源互联网发展战略白皮书》《跨国跨洲电网互联技术与展望》《全球能源互联网发展与展望(2017)》三项创新成果,为能源互联网的发展提供行动指南。

全球能源互联网是以特高压电网为骨干网架、全球互联的坚强智能电网,是清洁能源在全球范围大规模开发、输送、使用的基础平台,其实质是“智能电网+特高压电网+清洁能源”。

构建全球能源互联网,能够实现清洁发展、促进经济增长和世界和平发展。资料显示,通过全球能源互联网,从现在起全球清洁能源只需保持12.4%左右的年均增速,到2050年清洁能源比重可提高到80%以上,实现全球温升控制在2℃以内的目标,保障能源永续清洁供应,彻底摆脱化石能源困局。

此外,构建全球能源互联网还能利用时区差、季节差、电价差,获得巨大联网效益;推动三网融合发展,为世界经济发展创造新机遇。

2015年9月26日,我国在联合国发展峰会上倡议“探讨构建全球能源互联网,推动以清洁和绿色方式满足全球电力需求”,得到国际社会的普遍赞誉和积极响应。

去年3月,全球能源互联网发展合作组织正式成立,在不到一年的时间里,全球能源互联网从理念提出走向国际共识,从战略倡议走向战略实施,体现了中国在推进能源转型、应对气候变化方面的责任与担当。

全球能源互联网发展合作组织在发布会上提出,进一步推动全球能源互联网创新发展,需要把握三个关键,分别为以全面合作凝聚发展合力,拓展理念传播的广度和深度,深化各方交流,开展务实合作;以科技攻关引领创新发展,在大容量储能、大数据、物联网、自动驾驶、车联网等方面尽快取得一批创新成果;以及以项目实施加快战略落地,推进中韩日联网工程可行性研究,深化中国与沿线国家联网项目,及北非太阳能、中非水电基地开发外送项目研究。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