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x86.gif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动态

Google的可再生能源探索

文章来源:中国电力报 | 发布日期:2017-01-16 | 作者: | 点击次数:

近年来,Google与可再生能源企业的合作从未停歇过,公司希望与大型风电场合作成功。比如位于俄克拉荷马州明科,占地50,000英亩的风能设施为Google在俄克拉荷马州普赖尔的大型数据中心供应能源。Google从丹麦风机制造商VestasWindSystems手中购买肯尼亚图尔卡纳湖风力发电项目12.5%的股份。此外,拥有风电场的NextEra能源公司,在美国和加拿大拥有约115个风电场,也与Google有合作。

在美国约25%的电能用于商业贸易,如今像Google这样的公司就占据了其中的2%。达明威州电力公司(DominionVirginiaPower)位于可能是全球数据中心最为集中的州。Dominion的数据显示,去年,客户需求量增加了9%,而总需求量则与前年持平。

Google对新能源领域的探索远不止于此。2007年,Google提出海浪供电流动数据中心的想法,这在当时是前所未有的。并且还曾尝试了获取地热能或用大型风筝在平流层捕捉高速风。

评论家们指出,当Google有可能在世界能源网注入风能与太阳能这两种新元素时,仍然依靠着化石能源,毕竟太阳能和风能间歇性强并不稳定。

Google不仅今年目标的95%将会凭借其在全球的风机来实现,而且对风电行业的支持将有助于风能价格的持续下降,尤其是与煤炭这样的不可再生能源相比,这一优势会更加明显。

目前Google经营着八项业务,包括互联网搜索引擎、YouTube视频网站和谷歌邮箱。每种业务都拥有超过10亿的客户。这些全部在拥有13个大型数据中心的全球网络上运行,每个都是众多建筑物所组成的复合体,涵盖几十万台计算机。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