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x86.gif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动态

德国科学设计电力市场对可再生能源消纳意义重大

文章来源:中国能源网 | 发布日期:2017-01-13 | 作者: | 点击次数:

德国电力市场的成功表明,建立在德国以及全欧洲的灵活电力批发市场、零售市场,对于提升系统运行效率和可再生能源消纳非常重要。特别是,短期市场对于优化调整电源发电计划至关重要。德国的相关经验主要有:

确保电力市场自由的定价机制。电力市场中,电价在反映供电成本和实现资源配置方面起着决定性作用。在德国电力市场2.0中,继续保持自由定价机制,以加强价格信号对于市场主体的激励作用。

在欧洲统一电力市场的环境下发展电力市场。德国联邦经济事务和能源部发布的《适应德国能源转型的电力市场》白皮书中提到,德国将会继续在欧洲统一电力市场的环境下发展电力市场。欧洲互联电力市场在一定程度上能够抵消可再生能源电力供应的波动性,从而削减系统总费用,提高运行效率。电力市场互联环境下所产生的跨国电力交易也提高了供电的灵活性。

允许更多电力供应商进入平衡市场。德国允许并鼓励更多的电力供应商进入平衡市场并参与竞争,从而确保德国电能供应的可靠性和质优价廉。德国联邦网络局还计划启动程序来规定拍卖规则,从而确保任何新的、灵活可靠的供应商都能够参与平衡市场的竞争。

明确聚集灵活电力用户的规则。德国计划修订电网接入条例的相关规则,以确保中小型灵活电力用户可以参与二次调频。

评估最小发电量。德国联邦网络局还将定期对热电站最小技术出力进行评估,最大限度地减小火电机组最小技术出力,以增加火电机组的调峰能力,并每两年发布评估报告。第一份评估报告预计将会在今年3月31日发布。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