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x86.gif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动态

英国再生能源占比创新高 圣诞节40%以上是绿电

文章来源:集邦新能源网 | 发布日期:2017-01-04 | 作者: | 点击次数:

以阴雨天闻名的英国仍是目前欧洲最主要的太阳能市场之一,且离岸、陆域风力发电的发展仍然相当繁盛。在近几年的积极推动下,英国的再生能源发电比例逐年提高。对英国人而言,2016年12月25日不只是圣诞节,更是国家再生能源发展写下新篇的一天。根据统计,英国当天有40%以上的电力需求是由风力、太阳能等再生能源发电所提供,比例创下了历史新高,与2015年圣诞节当天的绿电供电比例25%相比之下有明显的成长。

根据电力集团Drax Power的调查,2016年圣诞节当天,英国的再生能源电力约有四分之三来自风力发电,而太阳能光伏的发电量则占约25%;换言之,当天英国共约有12.4GW的电力来自再生能源。同样比对前几年的圣诞节,2016年圣诞节的绿电比例较2015年成长了63%、较2012年成长了195%。

Drax Power的执行长Andy Koss表示,圣诞节当天的英国电力比例具体地呈现出国家能源系统的转变;再生能源增加,将能帮助英国加速脱碳、脱煤的脚步。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