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x86.gif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动态

酒泉市推动风光新能源产业持续健康发展

文章来源:酒泉日报 | 发布日期:2016-12-29 | 作者: | 点击次数:

今年以来,酒泉市克服全国用电增速下滑、整体电力装机过剩、火电与风光电争市场、东中部与西部发电市场竞争激烈的困难,着力解决已建成项目弃风弃光、新建成项目并网困难和新核准备案项目开工不足等问题,加快推进高压直流输电工程,扎实开展配套电源项目前期工作,风电、光电、光热发电、调峰火电项目全部落实到县市区和企业。新能源产业在困难中历练,显示出良好发展后劲。

下一步,酒泉市将采取以下措施来进一步推动新能源产业的发展:

一是加大向省有关部门和国家能源局的汇报力度。请求全面落实酒泉风电保障性收购政策,增加上网率和发电量,尽快扭转风光电企业持续亏损的局面。

二是积极落实外送市场。主动赴国家电网和“三华”地区有关省市,协调落实我市新能源受电端市场,请求国家继续落实“建设大基地、融入大电网”和可再生能源使用配额制等政策,加大我市新能源外销力度。

三是建议实施能源重大项目领导包挂制。一抓到底,加强协调服务,切实促进已批复项目加快开工建设。

四是积极落实就地消纳措施。积极争取优惠电价,支持区域内风电供暖、硅产业等高耗能产业发展,促进就地消纳。

五是积极引导和推进风光电企业开展电力大用户直供交易。全力支持有条件的企业参与跨区域交易,支持以风光储输为核心的微电网技术应用,努力探索局域网建设发展,切实解决我市新能源生产和消费环节的矛盾和问题,推动新能源产业持续健康发展。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