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x86.gif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动态

国家风光储输示范工程荣获中国工业大奖

文章来源:国网 | 发布日期:2016-12-12 | 作者: | 点击次数:

2016年12月11日,经国务院批准设立的我国工业领域最高奖项——第四届中国工业大奖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揭晓,国家风光储输示范工程(以下简称“示范工程”)荣获本届中国工业大奖,这是继1000千伏晋东南—南阳—荆门特高压交流试验示范工程和青藏电力联网工程后,国家电网公司连续第三次获此殊荣。

    此次国家电网公司获奖的示范工程是目前世界上规模最大、综合利用水平最高的集风力发电、光伏发电、储能系统、智能输电“四位一体”的新能源综合示范项目。大会对示范工程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示范工程是坚持走中国特色新型工业化道路创新实践,在无任何工程建设先例可供参考的情况下,通过坚定不移抓好科技创新,采用世界首创的“风光储输联合发电”技术路线,攻克了从科研理论到工程应用的多个难关,为国家争得了荣誉、为世界创造了典范,是国家电网公司把握世界能源发展趋势,推进清洁能源产业发展的成功实践,是中国电力工业和能源发展史上的重要里程碑。     

中国工业大奖是我国工业领域最高奖项,代表我国工业化的方向、道路和精神,旨在表彰对增强综合国力、推动国民经济发展做出重大贡献的工业企业和项目,被誉为中国工业的“奥斯卡”。中国工业大奖每两年评选、表彰一次,由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联合12家全国性行业协会共同组织评定。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