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x86.gif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动态

苏州同里创建新能源小镇

文章来源:中电新闻网 | 发布日期:2016-11-23 | 作者: | 点击次数:

11月18日,记者从江苏苏州市发展改革委获悉,国家能源局综合司日前复函支持刚刚作为2016国际能源变革论坛举办地的苏州市吴江区同里镇创建新能源小镇。

根据规划,能源使用范围聚焦在东到同里湖、南至迎燕路、西至九淞公路、北至崇本路的古镇区,面积约2.4平方千米,主要展示用能方式的变革;能源供应范围扩展到同里镇域和吴江经济开发区,面积约176平方千米,依托吴江经济开发区,促进全区域新能源技术应用及产业化发展。

2016年至2020年为新能源小镇着力建设期,2020年以后为持续提升完善期,最终建成“能耗低、模式新、应用广、效益好、特色明”五位一体的新能源小镇。

国家能源局综合司在复函中表示,支持苏州同里开展新能源小镇创建工作,形成能源供给清洁化、能源输配智能化、能源消费高效化、生活方式低碳化的特色小镇。

根据复函要求,同里镇将发挥本地区新能源资源和产业优势,实施新能源开发利用与新型城镇化建设、产业结构升级、电力市场化改革相结合,积极推进各类新能源互补综合利用,统筹规划电热冷气等能源需求,优化区域能源供给与消费体系。到2018年,达到清洁能源自供能比例100%、非化石能源占一次能源消费比例超过20%的目标。

据悉,今年5月,苏州市政府与国网江苏省电力公司签署了建设国际能源变革发展典范城市战略合作协议;6月,苏州供电公司与苏州市吴江区人民政府签署了 《关于建设坚强智能电网、推进能源变革发展的合作协议》,政企携手共建苏州国际能源变革发展典范城市,重点打造同里新能源小镇,并以建设同里坚强智能电网为核心,探索能源变革发展的 “绿色同里模式”,把同里建设成为国际能源变革发展的窗口和样板,提升苏州能源变革发展影响力,充分展示国网公司先进的电网技术水平和管理思路。

此外,9月底前,同里地区还建成了电动汽车快充站2座,并在古镇景区停车场、酒店停车场等11个点建设了分散式交流充电桩60个及4个大巴充电站,建成了古镇核心区“一公里充电圈”。同时,结合景区地域、旅游行业特点,吴江供电积极探索以电代油新技术,拓展沿湖码头岸电替代新领域。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