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x86.gif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动态

胜利油田首个"太阳能+地源热泵"项目试运行

文章来源:东营网 | 发布日期:2016-11-17 | 作者: | 点击次数:

 

 

11月16日,记者从油田地热余热资源开发项目部获悉,目前油田首个“太阳能+地源热泵”分布式能源制冷、供热、热水三联供项目已在胜利采油厂管理五区开机试运行,利用太阳能与地源热泵,早在正式供暖前,胜利采油厂注采501站办公室和职工宿舍的温度就达到了21摄氏度以上,即提前享受到了新型供暖的福利。而到了夏天,利用该项目,还可以实现制冷效果。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胜利采油厂采油管理五区501站共有61间房,总建筑面积1200平方米,项目实施前,该单位夏季采用单机空调制冷,冬季采用电加热采暖,年耗电量36万千瓦时。项目实施后,今后可实现年节电36万千瓦时,相当于节约标煤106吨,减少碳排放268吨。

另据了解,该项目配套了浅层地源井和横置式真空管型太阳能集热器系统,供暖以太阳能为主,地源热泵为辅,制冷则是根据负荷情况,自动调整负荷,达到制冷的目标,并实现系统优化经济运行。正常运行后,该系统可提供不低于18摄氏度的冬季采暖及不高于26摄氏度的夏季制冷服务,并全天候为职工提供洗浴等生活热水。该项目不仅将太阳能与地源热泵集合成一套管理系统,还实现了一键控制的无人值守功能。

为保证效果,油田地热余热项目部和胜利采油厂对整体方案进行了多次优化,并对末端系统进行了整体配置,确保项目按期供暖。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