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x86.gif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动态

道达尔集团布局新能源

文章来源:中国电力报 | 发布日期:2016-11-14 | 作者: | 点击次数:

作为全球四大石油化工之一的道达尔集团(TotalSA),在新能源领域布局颇多。尽管由于受到低油价的影响,计划支出额度一再削减,道达尔仍然计划在新能源领域每年投资5亿美元,并计划到2035年将其新能源市场份额增加到15%~20%。

在太阳能领域,2011年道达尔以14亿美元收购全球第二大太阳能电池板制造商Sunpower公司66%股份,该公司是美国最大的太阳能板制造企业和光伏电站投资企业之一。据悉,Sunpower公司在2014年实现净利润2.46亿美元,已经成为道达尔的业绩支柱。

从生物燃料领域来看,道达尔是欧洲领先的生物燃料生产商,生物燃料开发始于1992年,道达尔公司发展了两大类第一代生物燃料:由乙醇生产的乙基叔丁基醚(ETBE)和植物油甲酯(VOME)。为符合欧盟设定的目标,道达尔目前正在开发第二代生物燃料。去年4月,道达尔宣布将投资2亿欧元(约合2.23亿美元),将LaMede炼油厂改装成为法国第一座生物燃料工厂。并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建设生物工艺平台,研发发酵工艺和生物分子净化技术。

而在储能电池领域,今年5月,道达尔以9.5亿欧元收购法国电池制造公司SaftGroupe,该公司是全球领先的高科技工业、国防军事、航空航天应用领域电池的设计开发及制造商,特别在镍镉电池、高性能一次性锂电池、锂离子卫星电池等领域处于全球领导地位。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