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x86.gif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动态

美国政府采取三大措施支持可再生能源发展

文章来源:中国投资咨询网 | 发布日期:2016-11-14 | 作者: | 点击次数:

美国电厂使用可再生能源发电,包括水、风、生物质木材和垃圾、地热和太阳能,2015年可再生能源发电量占发电总量13%。

大部分可再生能源电力源自水电

2015年占可再生能源发电最大份额的是水利发电(46%),其次是风电(35%)、生物质木材(8%)、太阳能(5%)、生物质垃圾(3%)和地热(3%)。2015年是连续第二年,太阳能、风电等其他能源发电量超过水力发电。

在美国,每种可再生能源的发电历史都不同。随着时间的推移,每种资源的发电能力和可用性也在不断变化。

* 几乎所有的水利发电能力都建于20世纪70年代中期,大部分位于联邦机构运营的大坝上。过去水力发电基本上占据可再生能源发电的主导地位,近年来风电、太阳能和其他非水力发电已连续两年超过水力发电。低于正常水平的降雨和降雪也是造成最近几年水力发电量减少的原因之一。

* 生物质垃圾大多是市政垃圾堆中的固体垃圾或者气体,在垃圾焚烧电厂焚烧。

* 大多数木材生物质发电发生在伐木场和造纸厂。这些工厂使用废木材供给自身大部分蒸汽和电力需求。

* 过去8年,风电增长迅速。2010年风电约9500万兆瓦时,到2015年达到1.91亿兆瓦时。该增长主要归因于新的风电场的建立,降低了风力发电成本。这是受到了联邦金融政策的刺激和州政府颁布的可再生能源发电配额制鼓励。

* 2013年至2015年太阳能发电翻了三翻。但是不像其他可再生能源发电,太阳能发电增长伴随着小规模发电设施的建立,通常是位于住宅和商业屋顶的太阳能板,2015年发电总量121亿千瓦时。

可再生能源的可用性存在变化

水利发电每天都在增加或减少。这种变化的发生是由于水电坝所在地流域降雨量和降雪或融雪的变化。像水利发电一样,风力发电和太阳能发电也会由于每天或季节性的气候类型产生波动。生物质(木材和垃圾)发电和地址能源相对稳定,因为这些资源的可用性普遍比较固定。

美国在全球可再生能源发电领域位居第二

中国可再生能源发电总量位居世界第一,主要由于水利发电提供的额外发电能力。紧随其后的是美国、巴西、加拿大。虽然中国可再生能源发电总量最多,但是美国在非水力可再生能源发电总量是保持领先。

旨在增加可再生能源使用的相关政策

为提高可再生能源使用,美国政府主要采取了以下三种措施:

金融刺激:可再生发电税收抵免,作为一项联邦刺激政策,鼓励风能或者其他可用的可再生能源用于发电。各州也提供了金融刺激政策,如补助、贷款、退款和税收抵免,用于支持可再生能源发展。

目标:2015年7月,30个州和哥伦比亚区实行了强制性的可再生能源发电配额制。这些标准要求电力供应商生产或采购一部分可再生能源生产的电力。如果可再生能源发电成本超过特定的门槛,那么许多配额项目可以使用免责条款。到2015年,7个州制订了自愿提高可再生能源的目标。

市场:可再生能源许可证允许住宅消费者和企业购买可再生能源电力,不需要源自合格可再生能源电力的实际交货或合同交货。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