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x86.gif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动态

湖南省扩大电力市场化交易比例

文章来源:湖南能源 | 发布日期:2016-05-10 | 作者: | 点击次数:

为进一步深化电力体制改革,党中央、国务院以及各职能部门均出台重大举措,就有序放开发电计划、推进售电侧改革、组建电力交易机构等作出安排部署,要求完善市场定价机制,把市场决定价格作为电力价格形成的常态性、普遍性机制,建立符合市场导向的价格动态调整机制。

其中,“组建相对独立的电力交易机构”、“搭建电力市场交易技术支持系统”、“完善跨省跨区电力交易机制”等,是电力体制改革一大亮点。鼓励发电企业、电力用户、售电主体等通过竞争方式进行跨省跨区买卖电。

我省自2014年开展直购电改革试点以来,收到了较好效果。按照相关部署,下一步,将成立独立性强、市场化程度高的专业售电公司,开展电力市场化交易。

根据《湖南省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实施意见》,对电力改革提出如下措施:

一、降低供给成本,加快电力、天然气等领域改革,按照国家部署实施煤电价格联动,推动电力直接交易、扩大市场化交易比例。

二、补强供给短板,加大清洁能源投入,升级智能电网,拓展省外能源输入通道,打造保障有力的能源供应网。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