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x86.gif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动态

印度泰米尔纳德邦呼吁莫迪加快绿色能源走廊建设

文章来源:国际新能源网 | 发布日期:2016-07-12 | 作者: | 点击次数:

一个印度南部邦日前呼吁中央政府加快专门的国家内部绿色能源走廊的建设,以便其可以向其他邦出售富余的可再生能源电力。

泰米尔纳德邦首席部长Jayaraman Jayalalithaa日前致信印度总理纳伦德拉·莫迪(Narendra Modi),援引该邦风能的大量富余,如果建设绿色能源走廊,将有机会向其他邦出售约1GW的风能发电。

这将不仅叫停该邦风能发电的削减,还将有助于其他邦满足各自的可再生能源购买义务(RPO),而目前印度遭遇首次太阳能光伏削减(点击查看PV-Tech此前相关报道)。

RPO是中央政府对各邦的指令,要求各邦的整个能源结构采购一定比例的可再生能源,泰米尔纳德邦已经超越其目标。Jayalalithaa称,许多无法达到RPO的邦正在向泰米尔纳德邦寻求帮助。

泰米尔纳德邦现已安装1,142MW太阳能光伏和7,600MW风能装机容量,计划未来五年进一步安装5GW太阳能和4.5GW风能。

Jayalalithaa表示:“可再生能源的真正好处只有在其实际产生和消耗时出现,取代传统电力,为此,建立适当的输电基础设施是非常重要的。”

她承认,Power Grid Corporation已经提议建立这样一个国家内部绿色能源走廊,但呼吁莫迪尽早投产该走廊。

她补充道:“尽管专门的基础设施的创建将需要一些时间,但这一季Power Grid Corporation可能直接优先分配专门的输电能力,将泰米尔纳德邦的富余风能向其他邦输送。”

Jayalalithaa表示:“自2013年九月以来,泰米尔纳德邦一直计划建立一个国家内部绿色能源走廊,寻求获得国家清洁能源基金和德国援助机构KfW的协助。这一走廊‘在全面投产的进程中进展良好’。”

泰米尔纳德邦已经大规模延迟对风能开发商的付款(点击查看PV-Tech此前相关报道),但是这一问题尚未打击太阳能开发商。

去年十二月,亚洲开发银行(ADB)宣布其将向Power Grid Corporation of India贷款十亿美元(点击查看PV-Tech此前相关报道),用于帮助印度推进其绿色能源走廊计划,旨在将富有可再生能源的邦的电力输送到高电力消耗地区。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