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x86.gif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动态

多数亚太国家采用上网电价促可再生能源投资

文章来源:太阳能新闻网 | 发布日期:2016-05-11 | 作者: | 点击次数:

根据全球研究及咨询公司GlobalData,上网电价将继续成为亚太地区促进可再生能源部署的一种受欢迎的激励形式。

GlobalData的最新报告称,除了马来西亚、新西兰、韩国和新加坡,亚太地区的其他所有国家针对一种或多种可再生能源技术采取上网电价。与此同时,电价扣减作为一种更先进的激励,在日本较为流行,并且在印度越来越普及。印度一些邦针对屋顶太阳能部署引进电价扣减政策。

GlobalData电力高级分析师Harshavardhan Reddy Nagatham解释道:“上网电价这样执行,通过与具有资质的能源企业签署合同,强调他们将按比例获得可再生能源发电成本的固定回报,从而鼓励可再生能源行业投资。在大部分亚太地区国家,引进专门的机构来协调部署和推广上网电价,对相应可再生能源技术起到了重要促进作用。”

举例来说,2010年印度的太阳能容量低于50兆瓦,而2011年容量增至1000兆瓦,容量激增的部分原因是引进了上网电价。通过采用上网电价,中国已取得了令人影响深刻的结果,拥有亚太地区最大的可再生能源装机量,2013年太阳能容量增加了10950兆瓦,而2015年新增容量15000兆瓦。

亚太地区采用的其他激励措施包括可再生能源配额标准、资本补贴、税收抵免、可再生能源认证等。

Nagatham总结道:“上网电价等激励将需要继续推行,从而使政府实现温室气体减排的多项目标。中国正以空前速度部署可再生能源容量,而激励措施将继续促进这类增长。”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