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x86.gif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动态

陕西省首个特高压工程成功进行张力放线作业

文章来源:陕西传媒网 | 发布日期:2016-07-19 | 作者: | 点击次数:

7月18日,在横山县塔湾镇,榆横—潍坊1000千伏特高压交流输变电工程成功进行首场张力放线作业,“陕电外送”首个特高压工程进入全面提速建设的新阶段。

特高压是目前世界上最先进的输电技术,具有远距离、大容量、低损耗、少占地的综合优势,被形象地称为“电力高速公路”。榆横—潍坊1000千伏特高压工程是落实国家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重点建设的12条输电通道之一,动态总投资241.8亿元,线路全长2×1048.5千米,途经陕西、山西、河北、山东四省,计划2017年建成投运。该工程全面采用我国自主开发的特高压交流输电技术和装备,代表着当今国际高压输电最高水平。

榆横—潍坊1000千伏特高压工程陕西段线路全长2×151.5千米,途经横山、子洲、绥德、清涧四县。据该工程陕西段1标项目部总经理李曾武介绍,此次张力放线作业线路总长度70.114千米,共包含铁塔113基。为确保架线施工按时高质量完成,该项目部调集300余人参与该标段的架线施工作业,针对工程导线分裂多、弧垂控制难度大等特点,项目部采用2台大型牵引机与4台中型张力机同时展放8根导线,并借助无人机展放导引绳,为架线施工赢得了宝贵的时间。

据了解,目前在建及规划起点在陕特高压外送通道共“二交二直”4项工程。榆横—潍坊1000千伏特高压交流输变电工程是华北特高压交直流主网架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陕西电力建设史上划时代的一项工程。该工程的建设,对发挥陕西能源资源优势,推动陕北能源化工基地高端化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