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x86.gif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动态

西藏新能源欲提升在中外市场整体竞争力

文章来源:中国新闻网 | 发布日期:2016-05-11 | 作者: | 点击次数:

当今世界能源短缺、生态环保等问题日益凸显,为更好地整合西藏新能源优势资源,提升西藏新能源产业在中外市场的整体竞争力,由华为、汉能等知名企业组成的西藏新能源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10日在拉萨成立。

西藏有丰富的新能源资源,如水电、太阳能、地热、风电、生物质能源等资源,其中水电、太阳能、地热的资源蕴含量居中国第一。

中央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谈会提出,西藏要突出抓好特色产业、基础设施、生态环保三项重点,提升西藏自我发展能力,利用新能源部分取代石油、煤炭、天然气等常规能源,解决当今社会日益凸显的能源短缺、环境污染、生态失衡等问题,使其有效支撑经济社会环境和谐有序发展。

西藏新能源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由西藏自治区能源示范中心发起成立,包括华为、汉能、阳光电源在内的中国乃至全球新能源行业中的龙头企业,以及西藏大学等相关学校、科研院所共13家机构组成第一届理事单位。

西藏自治区能源研究示范中心主任吉靳刚介绍,早在上世纪80年代,西藏就进行了太阳能、风能、微水电、沼气等新能源技术研究、示范、推广和应用,近年来先后实施的国家科技支撑项目(可再生能源)、“863”项目(电动能源)、“金太阳”示范工程项目(光伏发电)取得了较高的社会、经济和生态效益。

“大力发展新能源产业,是西藏推动产业升级,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和改善民生的重要举措,也是西藏实现可持续发展的战略选择。”吉靳刚表示,联盟将以产业政策为导向,以需求为切入点,以企业为主体,搭建产业交流平台,运用市场机制集聚创新资源,研究西藏新能源技术发展和产业升级趋势,通过共享和担当,推动新能源产业规范化、标准化和有效示范应用,为提升西藏新能源产业在中外市场的整体竞争力,进一步推动西藏新能源产业的发展而服务。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