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x86.gif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动态

分布式离网光伏电站:就这样改变了湿地公园

文章来源: | 发布日期:2015-01-30 | 作者: | 点击次数:

在诸暨白塔湖国家湿地公园的湖心岛上有这样一个屋顶太阳能离网电站,它于2013年12月13日建成,至今已运行了一年多,成为生活在岛上的公园管理者用电的最理想形式。

诸暨白塔湖国家湿地公园是浙江省最大的自然生态湿地和钱塘江流域保存完好的重要湿地之一,集中区域面积约13.86平方公里,其中水域面积6375亩,辽阔无边,湖内共有大小岛屿78个。湖区四面环山,绿树成林,众多动植物在这里生长。

在岛上生活的工作人员需要使用空调、水泵、喝水用的热水器和冰箱等家电,用电成了难题。电网需要铺设实体电缆,因此很难拉到岛上,导致用电困难,他们也想到了用柴油发电机,可是柴油会产生噪音、废气等污染,和湿地公园的环境格格不入。自从屋顶太阳能离网电站建成后,湖心岛上的管理人员才开始真正解决了用电需求。

这座光伏小电站由协会理事单位龙焱能源科技(杭州)有限公司建成,装机容量达5000瓦,发出的电可以用来保证一台冰箱、一台空调、一个水泵和一个热水器的日常用电。

龙焱能源科技(杭州)有限公司销售总监包钢说,这个太阳能离网电站在运行这一年多时间内,没有出现过任何问题。它的优势有三点:第一,和柴油发电机相比,它安全环保,操作简单,还不用运输柴油;第二,和电网发电相比,它经济实惠,电网拉到岛上难度很大,成本非常高;第三,这个光伏电站进行过整体设计,屋面共铺设64片碲化镉薄膜组件,建筑形态美观,和周围的绿色环境融为一体。此外,碲化镉薄膜组件弱光性好、抗热斑效应好,所以受公园里的鸟粪、树叶影响小,发电平稳还保证了发电量。

诸暨白塔湖国家湿地公园的这个屋顶发电系统由于地理位置特殊,运用时更多的考虑在于解决发电难题,其实,屋顶太阳能电站现在的应用可广了,家庭、厂房屋顶上都可以安装,美观而又环保,你动心了吗?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