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x86.gif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动态

酒泉—湖南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开工

文章来源:湖南能源 | 发布日期:2015-06-23 | 作者: | 点击次数:

近日,酒泉—湖南±8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在湘潭正式开建。全线预计将于2017年6月投运,标志着湖南进入特高压电网全面提速、大规模建设的新阶段。

据了解,湖南省以往电力主要为火力发电,多通过运送煤炭进入湖南,不仅在运输上有诸多不便,更对大气污染造成不小影响。酒泉—湖南工程建成后,可构建起外电入湘直通车,为湖南能源供应提供可靠保障。同时,酒泉—湖南工程可减少燃煤运输1800万吨,减排烟尘1.5万吨、二氧化硫8.8万吨、氮氧化物8.0万吨、二氧化碳2960万吨,将有效促进大气染防治目标的实现。

去年湖南全省受电量为1050亿千瓦时电量,酒泉—湖南特高压线路每年将新增400亿千瓦时电量,相当于6个长沙电厂的年发电量,可满足三分之一的用电需求。据悉,在正常情况下,湖南十年之内用电充足,且这400亿千瓦时送电量将全部用于湖南本省。湖南境内虽有特高压线路,但均是“路过”,百姓没有真正体验到特高压带来的便利与实惠。酒泉湖南工程的建成,将是国内第一条输送距离最长的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是第一条服务于风电、太阳能发电等新能源送出的输电通道,也是第一条落地于湖南的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对于湖南来说具有里程碑的意义。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