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x86.gif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动态

亚非企业屡获扎耶德未来能源奖中小型企业展现卓越实力

文章来源:mia.qi@dt-asia.com | 发布日期:2015-05-19 | 作者: | 点击次数:

(2015年5月18日)近几年,众多亚非企业在能源领域展现出了突出的创新实力、远见卓识和作为行业佼佼者的影响力,其中不乏一些中小企业和优秀的中国企业。在过去的七年中,全世界有30个创新开拓者与有影响力的机构获得过扎耶德未来能源奖。中国企业比亚迪于2013年获得大型企业类入围奖后,2014年,其总裁获颁个人终身成就奖;而2014年和2015年的中小企业类别奖项,则分别由印度公司Abellon Clean Energy和非洲企业M-Kopa Solar获得。

扎耶德未来能源奖,2008 年由阿联酋政府设立,作为表彰在可再生能源与可持续发展领域取得创新成果的世界顶级奖项,一直推动世界可再生能源与可持续发展的进步,并表彰和奖励企业与个人在此领域的杰出成就。

中国企业比亚迪于2013年获大企业类入围奖后,其创始人兼总裁王传福先生于2014年获颁授终身成就奖,并获得50万美元奖金。扎耶德未来能源奖评审委员会在授予比亚迪总裁王传福终身成就奖时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王传福在比亚迪公司的绿色产业发展过程中起到了不可替代的关键性决策作用,并对世界新能源领域作出了卓越贡献,其提倡的“城市公共交通电动化”解决方案也是其获得该奖的一大因素。作为拥有新能源、汽车和IT三大产业的国际化大型企业,比亚迪不仅是世界上最大的可充电电池制造商之一,也是电动汽车与智能电网储能系统的市场领导者。

通过将零排放的能源生态系统战略付诸实践,比亚迪积极在世界范围内推广清洁能源领域的产品和解决方案,其中包括太阳能发电、能源储备和电气化公共交通。其生产的纯电动车推动了全球的节能减排;先进的铁电池技术,有效地解决了“电力储存”的世界性难题,实现了新能源的大规模使用;太阳能电站改变了人类能源结构,为解决能源危机带来了曙光;而自主研发的多晶硅则大幅度降低了太阳能应用成本,让清洁能源普及千家万户成为可能。近年来,比亚迪凭借准确定位的“城市公交电动化”解决方案,在新能源汽车领域推广效果显著。自2010 年5 月起已在24 个国家、42 个城市开展商业运营。

2014年获颁授第六届“扎耶德未来能源奖”终身成就奖,比亚迪表示,能获此殊荣是对比亚迪的极大肯定,扎耶德未来能源奖作为全球环境领域至高奖项,将激励比亚迪继续开发更多先进的绿色技术服务社会,帮助解决全球能源和环境问题。

可再生能源市场的开发,需要包括中国在内的各个国家的共同努力,而中小企业的卓越贡献,近年来也得到扎耶德未来能源奖的垂青。2014年,中小企业类别奖项由印度公司Abellon Clean Energy获得。Abellon的主要业务在于制造和销售用农业废渣和锯木厂可回收材料制成的生物质颗粒,用于电力生产,帮助农民充分利用废品创造新价值。2015年,中小企业类别奖项则由非洲企业M-Kopa Solar获得。M-Kopa Solar创造的‘pay-as-you-go’的服务模式,将移动支付与GSM传感器技术结合为一体,在东非帮助超过10万个家庭使用太阳能发电。该技术为能源领域创造了具有跨越性意义的机遇,拥有巨大的市场需求,对同领域也有极大的启发。

中国企业及亚非地区众多中小企业将为可再生能源及可持续发展做出更多更大的贡献。申请扎耶德未来能源奖的中国企业不但可以获得国际认可,同时丰厚的奖金也是帮助企业未来发展强而有力的支持。

有关这一奖项及其分类、与历届获奖者的更多信息,请访问www.ZayedFutureEnergyPrize.com 

扎耶德未来能源奖2016现正征召亚洲的洁净能源领先企业和创新开拓者提交申请,以表彰他们就应对气候变化、能源安全和环境挑战而作出的不懈努力。从即日起至2015年6月22日,各种规模的企业和组织均可参与,公开接受申请的4类奖项分别为大型企业、中小型企业、非营利组织与全球中学,以及终身成就奖的提名申请。

想了解如何申请扎耶德未来能源奖或提名终身成就奖的资讯,组织、个人和学校可以浏览官方网站:www.ZayedFutureEnergyPrize.com 

 

关于扎耶德未来能源奖

扎耶德未来能源奖体现阿联酋已故国父谢赫·扎耶德·本·苏旦·阿勒纳哈扬的愿景,致力于弘扬社会、经济和环境的可持续发展并使其成为阿联酋历史与传统的不可缺少的一部分。这个奖项每年评选一次,由马斯达尔代表阿联酋政府管理,对可再生能源与可持续发展领域的突出成就进行表彰和奖励,以及教育和激励下一代。

如想了解更多,请浏览官方网站:www.ZayedFutureEnergyPrize.com 

您也可以关注官方微博:http://www.weibo.com/zf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