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x86.gif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动态

二季度国际油价将震荡回升

文章来源:hnsp1@163.com | 发布日期:2015-04-27 | 作者: | 点击次数:

伴随着夏季消费旺季的来临,市场仍然有望看到原油产量和库存的双见顶,二季度国际原油价格震荡回升的概率加大。

因也门紧张局势告一段落,原油风险溢价消退,近期国际油价有所调整,未能延续之前的强势反弹姿态。截至本周二(4月21日)收盘,布伦特原油期货下跌2.16%,收报62.08美元/桶;5月交割的WTI油价亦下跌2%,收报55.26美元/桶。

据统计,国际油价连续三个交易日的走阴,令原油指数累计跌幅达2.55%,与之相对应的美原油指数也跌逾1.6%。对此,最近油价下跌主要受沙特宣布结束在也门的军事行动及交易商预计上周美国石油库存会再度增加等因素影响。前者使得油价失去地缘政治溢价优势,而后者则暗示供需压力有再度增强的可能。

美国石油协会(API)的最新报告显示,美国4月18日当周API原油库存增加550万桶至4.802亿桶,远高于上周260万桶的增量水平,为连续第15周增加库存,对原油价格形成一定的压制。

前期油价上涨主要是因为在钻机数量下降以及EIA报告的影响下,市场预期页岩油产量将在近期见顶,美国原油库存也将在近期见顶,不过从目前来看,原油产量与库存的双见顶仅仅停留在市场预期当中,从最近的数据来看,反而没有给予兑现,在数据不及预期的影响下,油价出现一定的回调。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