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x86.gif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动态

英可再生能源供电将超核电

文章来源:科学网 | 发布日期:2015-03-03 | 作者: | 点击次数:

一种改变的趋向正在英国发电站上演。可再生能源产生的电力将很快超越核电站。根据英国国家统计局的数据,该国用于照明的可再生能源的贡献率增长了超过一倍,从2010年的6.8%上升到2013年的14.9%。而核电占比为19%,处于缓慢下降中。

2013年,陆上风力发电机为英国提供了三分之一的可再生能源电力供应。海上风电也在迅速崛起,占到21%。最近批准的全球最大海上风电场计划将建造400架涡轮机,覆盖北海多格滩超过1100平方公里的浅水海域。建成后,其将在现有4000兆瓦海上发电能力的基础上增加近三分之二的发电量。

英国能源和气候变化大臣Ed Davey介绍说,自2010年起该国投资145亿英镑用于风力发电机,“可再生能源还正在减少我们对国外进口燃料的依赖”。

“在过去的12个月里,风电的表现已接连数天超过核电。”来自英国可再生能源行业协会的Gordon Edge表示,差距正在迅速缩小,到明年年末可再生能源将永久性地超越核电。

在英国,其他重要的可再生能源电力供应包括生物能、水力发电和太阳能。其中,将生物质和煤混烧产生的生物能处于领先地位,而尽管光伏电池在该国的屋顶上越来越多地出现,但太阳能的发展依然滞后。不过,大部分电力还是来自化石燃料,有37%来自煤炭、28%来自天然气。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