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x86.gif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动态

美国的页岩油、气开发将使未来的油价将难回每桶百美元价位

文章来源:hnsp1@163.com | 发布日期:2015-01-07 | 作者: | 点击次数:

国际油价持续走跌,油价罕见的崩盘式跌法。过去产油国高高在上,大家捧着现金抢油。转眼间,油国们却变成要鞠躬哈腰拜托大家买油,扭转买卖双方地位的关键就是美国。

美国的页岩油、气开发对全球油价及石化业将带来巨大影响,未来不会再看到三位数(每桶1百美元)的油价。过去:“以量制价”,价格低就减产;现在:油国为抢市占,求签10年约绑客户。

原油价格最近很差,非常非常差,低得很严重---布兰特原油跌到4年来新低、迪拜原油也跌到接近4年来新低……现在全世界的油品市场有供过于求的问题,美国的页岩油开发是影响全世界油品市场很关键的因素。

以前油价跌的时候,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就会开始减产,但这一次很奇怪,油价一直跌,但现在OPEC国家不只不减产,沙特阿拉伯、科威特等国家还在拚命增产。根据统计,OPEC9月单日石油产量是3047万桶,比8月又多了40万桶,创下两年来新高。OPEC国家拚命增产,而非OPEC国家如美国以及整个俄罗斯在内的旧苏联地区,产量也在持续增加。

以美国现在一天的原油需求大概是1892万桶,国内可以自行生产1167万桶(其中包括744万桶页岩油),因为页岩油持续开采出来(2015年将增加97万桶),美国对外采购原油的量将会持续减少。

过去沙特阿拉伯是“以量制价”,油价跌,就减产,所以把迪拜原油价格维持在每桶1百美元,但现在油价一直跌,沙特阿拉伯却不减产,甚至还扬言,就算价格再低一点也愿意卖。我想他们不想减产的原因是想维持市占率,中东的油老大们不愿被美国跟俄国抢走他们的市占率。

美国的页岩气、页岩油开发影响全世界。除了页岩油的量产将持续牵动国际油价走势,页岩气也将对全球的石化业造成巨大影响。

一般传统的天然气中,大部分的含量是甲烷(95%以上),但页岩气居然有80%以上是乙烷,乙烷可以生产出石化基本原料乙烯,过去想要取得乙烯的原料乙烷,都必须用轻油做原料裂解取得。

现在页岩气的问世,提供了另一个取得乙烷的途径,而且这些从页岩气分出来的乙烷,1吨才320美元(成本),生产出来的乙烯1吨才450美元,而轻油做原料分出来的乙烷,1公吨是960美元,生产出来的乙烯一吨是1200美元。

现在油价跌,但沙特阿拉伯却不想减产,甚至想继续降价,就是看准美、俄的原油,每桶的生产成本高于沙特阿拉伯。沙特阿拉伯想以成本优势,降价警告美苏,逼美苏不要再大量生产原油。大国们在油价上交锋,想以价格逼对方出局,每桶1百美元的油价几乎不会再看得到了,这样消费者就有利啦。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