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x86.gif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动态

撒哈拉以南地区崛起成为新能源新兴市场

文章来源:newsletter@sunwindenergy.asia | 发布日期:2014-08-31 | 作者: | 点击次数:

彭博新能源财经BNEF最新报告显示,撒哈拉以南非洲地区正成为发展可再生能源最具前景的新兴市场之一,预计2014年撒哈拉以南非洲地区新增可再生能源装机容量(不含大型水电项目)达1.8吉瓦。虽然按世界标准该预测数值依然偏少,但已超出该地区2000-2013年共13年的可再生能源装机量。

BNEF预计,2014年撒哈拉以南非洲地区清洁能源(不含大型水电专案)投资额为59亿美元,较去年的62亿美元下跌5%。不过,2016年投资额将增长至77亿美元。2014-2016年期间,南非风力发电、太阳能发电及地热发电装机量容量将至3.9吉瓦,其中风电份额最大,光伏次之。肯尼亚装机量1.4吉瓦,以地热与风电为主。埃塞俄比亚规模接近570兆瓦,以风电为主。

报告声称,2014年已有两个价值数以美元的可再生能源发电项目成功获得融资,包括西班牙太阳能聚热发电技术开发商阿本戈亚集团(Abengoa)的南非100兆瓦Xina Solar One光热发电项目和Lake Turkana Wind Power的肯尼亚310兆瓦风电项目。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