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x86.gif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动态

大丰清洁能源发电占用电量“半壁江山”

文章来源:江苏大丰市供电公司 | 发布日期:2014-07-18 | 作者:戴止鑫 丁勇 | 点击次数:

最近核准,2014年上半年大丰市绿色新能源的发电量达到7.8亿千瓦时,已占该市全社会用电量的“半壁江山”,这在盐城各市县的新能源所占比例中名列前茅。 

近二年,由于大丰政府“一班人”对新能源的认识越来越深刻,通过不同的方式在北京、深圳、南京、青岛、香港等地大力宣传本市拥有112千米长的海岸线,属于我国第三类能资源区域,吸引了国内外200多家新能源公司到实地考察、洽谈投资。中电国际、大唐集团、龙源电力、都市环保等一批企业先后到大丰投资,形成了风力、光伏、生、沼气发电的新格局。 

通过二年多的高速建设,已建成中电投大丰200万千瓦风力发电电站,174台风机昼夜发电、龙源电力建成一期70兆瓦47台1.5兆瓦单机在滩涂上发电,二期32台单机容量为2.5兆瓦的GW109/2500风机6月已成功试运行。 

年发电量1亿千瓦时由中冶集团武汉都市环保工程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投资5亿元建设利用当地丰富的秸秆等资源进行生物质发电已有近2 年,中电投大丰20万千瓦光伏电站是全国最大的薄膜光伏电站暨风光互补电站,位于大丰200万千瓦风电场内,光伏电站年发电可利用小时数达1100小时,年发电量可达2300万千瓦时、大唐集团在大丰建设的6兆瓦屋顶光伏电站,开创了苏北光伏单月发电量之最、江苏苏港清能生物能源有限公司投资3.5亿元,将海丰生态奶牛场的牛粪污进行生物无害化处理,采用高浓度全混合中温厌氧工艺生产沼气发电,变废为宝一举多得,成为大丰特有的新能源发电名片。 

另外在建的河北客商投资5亿元垃圾焚烧年发电7200万千瓦时项目和龙源200海上发电项目正在全力建设之中,新能源已越来越成为大丰青睐的动力之源,必将促进大丰沿海开发一线的经济持续不断稳定发展。 

图为全国最大的薄膜光伏电站暨风光互补大丰电站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