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x86.gif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动态

大丰新能源创新应用深入项目

文章来源:江苏大丰市供电公司 | 发布日期:2014-05-08 | 作者: | 点击次数:

位于江苏沿海盐城东侧的大丰市,是新能源引进的前驱,近二年来,该市引导新能源在招商工程中创新应用,二个省级经济开发区大项目中不断涌现新能源创新应用的综影。

阳春三月,在大丰港经济开发区的新能源淡化海水产业示范园内,高高矗立的风机在海边平坦广阔的土地上直插云霄,塔筒上“非并网风机”五个大字在蓝天白云的映衬下格外醒目。“这就是专供海水淡化的风机,装机容量2.5兆瓦,可提供日产1万吨淡水所需的4万度左右电量。利用丰富的风能资源将海水淡化处理,可再生、无污染。”3月28日,新能源淡化海水产业示范园园区管委会副主任韦峰欣喜地告诉者,这一球首个创新产业新能源独特应用、当前技术最先进的新能源海水淡化产业基地总投资2.88亿元的项目被认为是建立在新能源研究与海水淡化技术上的集成创新涵盖风力发电、太阳能发电、海洋潮流能发电等新能源领域的关键技术、装备以及海水淡化领域关键技术、装备的合作研发受到江苏省副省长史和平多次现场关注和指导,更是大丰新能源创新应用的名片。
    在去年下半年开建的海洋生物医药项目 、盐土农业科技园正与中科院生物研究所、青岛生物能源研究所共同进行能源微藻转化为生物柴油的课题研究项目、与南京农业大学共同进行菊芋综合利用和能源转化课题研究项目均在装备工艺、制作过程将新能源创新应用有不同的体现,并不断完善和成熟。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