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x86.gif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动态

“沼气”解决“怨气”

文章来源:417552104@qq.com | 发布日期:2014-05-08 | 作者: | 点击次数:
――昔日臭气熏天  今日美丽花园
  竹溪县中峰镇青草坪村地处305省道两边,是一个美丽富饶的山村。
  随着农村经济的不断发展,青草坪村不少的农户依靠传统的养殖业也变得越来越富裕。青草坪村二组刘家大院的两户刘姓人家也变成了养猪大户,渐渐富裕了起来,然而让这两户烦恼也让大院其他人户不满的是,因为没能很好地处理猪粪便,猪多了,大院也变臭了,整个大院的人整日生活在臭气熏天环境里,时间长了便怨声载道,路过这里的人老远都捂着鼻子,附近的农家乐因此影响了生意,周围的农田因肥水过多也影响了收成,都没少找这两户人的麻烦。
  在镇村的帮助下,县生态能源局于2012年8月开始在此地开展联户沼气建设,建成了小型沼气工程,并将该工程建设成了花园式,从而一举解决了困扰刘家大院多年的难题。工程建成后,受到大家的喜爱和赞扬,刘家大院的人还户户都用上了沼气,“沼气”解决了“怨气”。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