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x86.gif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动态

李俊峰:气候谈判要成功 各国都要适当做出让步

文章来源:中国新闻网 | 发布日期:2012-11-26 | 作者:未知 | 点击次数:

多哈气候会议召开在即,国家气候战略中心主任、中国资源综合利用协会可再生能源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李俊峰11月26日做客中新网视频访谈间时表示,多哈气候谈判要取得一个大家都能接受的成果,各国都要适当的做出一些让步来。中国已准备做出一些让步,和其他国家一道来共同的去取得一个大家都能接受的成果。

在这次多哈气候大会当中,中国作为第一大碳排放国,在谈判策略上有什么样的新的变化?李俊峰说:“首先中国的立场是一贯的,我们是积极参与和联合国框架公约的缔约国,和《京都协定书》的缔约国,或者签约国共同努力,就一道共同努力来正视问题,解决问题,特别强调共同区别的责任和个人能力的原则,希望取得公平一个合理的答案。就像解振华主任在去年的记者招待会上说,他希望达成一个大家都不满意,但是大家都能接受的结果,这就是谈判,这就是协商,如果说大家都满意,这是不可能的,大家都满意的结果,根本就不需要讨论和谈判了。 ”

李俊峰强调:“多哈气候谈判要取得一个大家都能接受的成果,就需要大家都适当的做出一些让步来,中国也要准备做出一些让步,和其他国家一道来共同的去取得一个大家都能接受的成果。也就是解振华主任所谈到的,有一个平衡的协议,全面平衡的安排,全面平衡指的是《京都协定书》,气候变化框架公约,巴黎路线图。这些历史的东西要有一个满意的解决方案,同时对未来展望要有制度安排,这就是一个全面新老平衡的问题,发达国家和发展中国家的平衡问题,新兴大国和历史排放大国之间的平衡问题,都希望找到一个全面平衡的方案。 ”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