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x86.gif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动态

敦煌荣获“中国新能源之都”称号

文章来源:国际新能源网 | 发布日期:2012-11-23 | 作者:未知 | 点击次数:

在北京举行的2012(第四届)中国新能源产业经济发展年会上,敦煌市荣获“中国新能源之都”称号。

近两年,敦煌市紧紧依托充足的光照、风能资源优势,凝心聚力大力发展清洁低碳的新能源产业,新能源产业借“光”发展 、乘“风”扬帆。 从2009年7月开始,先后共投资8000余万元,实施了园区道路硬化、输电线路架设、电信光纤铺设、绿化美化等基础设施建设。并按照边规划、边建设、边完善的发展思路,先后编制完成了“太阳能产业区发展规划”、“敦煌市550万千瓦光电产业园总体规划”等新能源发展规划,《敦煌百万千瓦级以上太阳能发电示范基地实施方案》、《敦煌新能源城市发展规划》已正式获国家能源局批复。

同时,筑“网”输电,打开新能源运输通道,建成了鸣山110千伏变电站,将沙州750千伏开关站升级为变电站,争取将月牙泉330千伏变电站、盐茶110千伏变电站等项目列入了国家电网的建设规划并均已开工建设,两个330千伏升压站项目已完成选址,计划明年7月全部建成投运,为敦煌市风光电项目建设开创良好局面。

完善的园区基础设施和诱人的发展前景,吸引了中广核、国投、保利协鑫、上海晶澳、恒基伟业等众多光电“巨头”纷纷入驻敦煌光电产业园。截至目前,全市在去年建成投运115兆瓦光伏发电项目的基础上,今年又获批光电项目506兆瓦,并已陆续开工建设。待所有项目建成投运后全市光电装机容量将达到621兆瓦。同时,敦煌市乘“风”而上,大干快上风电项目,经多方努力争取,获得了25万千瓦风力发电项目路条,由中船重工、中海油等5家企业投资21.5亿元的风电项目已陆续开工建设,彻底实现敦煌风电项目“零”突破。

敦煌市还在全市生产、生活的各个领域推广普及太阳能。按照《敦煌新能源城市发展规划》内容,今年,全面启动了新能源城市建设工程,改造安装各类太阳能路灯900余盏,安装改造光伏发电系统供电公厕78座,安装农村农户太阳能光伏电源100套,安装太阳能除虫灯6000盏。在公共设施太阳能热水工程上实现25%的覆盖,在新建保障性住房上安装居民家用太阳能热水器。太阳能应用已深入敦煌城乡百姓家庭,并带来了清洁能源的实惠。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