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x86.gif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动态

生物柴油国标修订版即将出炉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新闻中心 | 发布日期:2012-11-22 | 作者:未知 | 点击次数:

从2012年全国生物柴油行业协作组年会获悉,备受业界关注的《柴油机燃料调和用生物柴油(BD100)国家标准》修订工作已取得阶段性进展。目前该标准已通过第一届石油燃料和润滑剂分技术委员会(产品组)第十三次会议审查,预计将于今年年底或明年年初发布。

与2007年5月1日开始实施的《柴油机燃料调和用生物柴油(BD100)国家标准》相比,修订后的新标准增加了醇含量、酯含量、一价金属含量、残碳的控制要求,并对闪点、酸值等指标作了相应的修改。在新标准中,闪点(闭口)由原来的不低于130℃修改为不低于101℃,酸值由原来的不大于0.8mgKOH/g修改为不大于0.5mgKOH/g,一价金属含量(Na+K)不大于5微克每升,酯含量不小于96.5%。

一般生物柴油酸值是石油柴油的10余倍,酸值大的燃料易造成腐蚀;而残留金属可导致发动机沉积和磨损,并造成泵和注射器失效,使柴油车排烟增大,启动困难。因此酸值、金属含量等指标的高低都是下游企业所关注和担心的,也是产品接受度差的一个重要原因。因此,要对这些指标进行修订。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