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x86.gif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动态

煤炭发电将推高美国明年的碳排放量

文章来源:新浪财经 | 发布日期:2012-09-27 | 作者:未知 | 点击次数:

美国政府日前公布的能源报告指出,由于天然气成本高企,电厂运营商不得不转为使用煤炭,明年美国化石燃料产生的排放将因此上升2.8%。

据路透社报道,报告说明年美国燃煤发电量将增加9.3%,部分原因是公用事业预计将为天然气的使用多支出近20%的费用,而燃烧煤碳释放到大气中的二氧化碳气体比燃烧天然气更多。

发电厂近年来一直在更多地使用天然气来驱动涡轮机,主要是因为天然气储量丰富,比煤炭更为经济。但这份由美国能源信息署发布的报告称,最近几个月中天然气的成本剧增,这将促使发电企业在明年转为燃烧价格更加稳定的煤炭。

报告说:“近期用天然气取代煤炭发电的趋势.。.可能会放缓,并可能将出现逆转。”

“这是价格的作用。“美国国家矿业协会的卡罗尔·劳尔斯顿(Carol Raulston)说,“有能力改换燃料的工厂都在这样做。”

报告说,虽然明年石油和天然气的碳排放几乎与今年持平,但煤炭产生的排放将增加8.5%。

但世界资源研究所的萨拉?福布斯(Sarah Forbes)认为,短期预测的煤炭使用量上扬不会撼动向清洁能源的长期过渡。

“尽管目前天然气的价格稍微有点高,但其消耗毫无疑问将会继续增长。”她说。

美国能源信息署表示,去年的燃煤发电产能将有约8.5%到2016年年底前会被淘汰。(陈丹)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