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x86.gif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动态

做大开放型经济 争取国内外排放权交易在赣试点

文章来源:经济晚报 | 发布日期:2012-09-24 | 作者:未知 | 点击次数:

    23日,记者从江西省商务厅获悉,该厅印发了《关于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转发发展改革委等部门关于加快培育国际合作和竞争新优势指导意见的实施意见》的通知,紧紧围绕鄱阳湖生态经济区建设和“龙头昂起、两翼齐飞、苏区振兴、绿色崛起”的区域发展格局,积极做大开放型经济规模,构建更大范围、更广领域、更高层次的开放型经济体系。

    培育一批省级加工贸易梯度转移承接地

    实施“千家企业闯国际市场”工程,大力开拓以东盟、印度、土耳其、中东为重点的亚洲市场,以南非、坦桑尼亚、尼日利亚为重点的非洲市场,以巴西为重点的南美洲市场,以俄罗斯、匈牙利为重点的中东欧市场;加快培育一批LED照明、船舶、电子信息、新材料、农产品、轻纺、医药化工等重点产业出口基地,鼓励低碳排放、节能环保产品扩大出口,严格控制“两高一资”产品出口。 积极承接境外和沿海加工制造业转移,建设好南昌、赣州、上饶、吉安、宜春等加工贸易梯度转移重点承接地,在全省培育10-15个县(市、区)作为省级加工贸易梯度转移重点承接地;积极扶持促进高附加值、低能耗、低污染的现代服务业出口,积极开拓对外文化贸易,促进文化创意产业出口,力争核心文化产品出口进入全国前列;积极扩大进口,鼓励先进设备和技术进口,扩大铜矿砂、铁矿砂、煤炭等紧缺资源、能源进口,增强进口对经济增长的保障能力;加快建设国际营销网络,鼓励省内企业在境外建设一批品牌推广效果好的展示中心、区域辐射半径大的批发市场,建立一批市场渗透力强的品牌专卖店等零售网点。

    争取国内外排放权交易在江西试点

    积极引导外资投向江西省新能源、新材料、绿色照明、航空制造、铜精深加工、钨和稀土精深加工等具有江西比较优势的战略性新兴产业,积极有效利用外资的先进技术和管理经验改造提升江西省有色、钢铁、汽车、船舶、石化等传统产业,推进江西省现代物流、金融、商贸流通、城市综合体、服务外包等现代服务业的发展;鼓励外资以参股、并购等方式参与省内企业兼并重组,促进外资股权投资和创业投资发展,支持有条件的企业境外上市;积极与国内外排放权交易机构开展合作,在江西试点排放交易。 精心打造香港招商活动周、赣台经贸研讨会、世界低碳大会、华赣会等重大招商平台,加大赣州香港产业园、吉安深圳产业园等特色产业园建设力度;加强与国内外科研院所的合作,着力发展院士经济、博士产业。积极引进世界500强及跨国公司在赣设立地区总部、研发中心、运营中心、采购中心、财务管理中心等功能性机构。[NextPage]

    组建境外资源开发与承包工程联合舰队

    支持和鼓励有竞争优势的农业企业和产品走出去,推动江西省境外农业合作与开发。支持企业进行产业链重组,抱团出海,合作开发境外经贸合作区;引导和支持对外承包工程企业利用技术、设备、管理等优势,以BOT、EPR、PPP等形式承揽附加值高、能够带动设备、材料、技术和服务出口的对外工程项目;规范发展对外劳务合作,建立集对外劳务合作服务、促进、保障、规范和管理为一体的政府公共服务机构。 支持江西省具有行业优势、外向度较高的企业争取援外资质,带动产品、技术输出和工程承包,通过援外渠道拓展海外市场。充分发挥商务官员研修基地的作用,建立全省援外培训网络平台、学员信息库、师资库和援外培训实训基地,支持和引导非公有制企业通过国际通行方式开展各种对外经济合作活动。推动有条件企业申报对外承包工程经营资格、援外物资企业和施工企业资格及外派劳务经营资格,推动“走出去”企业加快体制改革与重组,整合资源,积极组建江西省境外资源开发与对外承包工程联合舰队。

    在境外建太阳能及风力电站带动产品出口

    加大对出口型项目的招商力度,加快推进出口型企业的落户、生产和出口,积极发展优势特色产业,以国家级开发区、出口加工区、科技兴贸创新基地和加工贸易承接地为主要平台,主动承接国际和沿海地区的出口产业转移,积极探索与沿海地区在江西省合作建设产业转移示范区。 加快“走出去”带动外贸出口,以非洲、东南亚等为境外重点市场,利用江西省在房屋建筑、电力行业和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的优势,带动更多机电设备、原材料和技术出。鼓励大型成套设备企业、设计咨询类企业积极参与国际竞争,带动更多国际技术标准和设备材料出口。鼓励江西省光伏、风电等新能源设备生产企业与其他投资者合作,以实物形式投资入股,在境外建设太阳能电站或风力发电站,带动江西省光伏和风电等产业的产品出口。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