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Q截图20140117111534.jpg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动态

阿拉伯国家预计2008年底开始向欧盟供应天然气

文章来源:中国管道商务网 | 发布日期:2007-11-07 | 作者:未知 | 点击次数:

据外电报道,包括埃及、约旦和叙利亚等国家在内的阿拉伯国家将于2008年底开始通过一条阿拉伯天然气输出管道向欧盟国家供应天然气。目前,这一天然气管道工程将进入最后铺设阶段。

国际媒体援引在埃及海滨圣地沙姆沙耶赫召开的一次能源会议上阿拉伯国家官员的话说,阿拉伯国家天然气输出管道(名为NABUCCO管道)总长约为3300公里,该管道从约旦的天然气田延伸至叙利亚进入土耳其及巴尔干半岛再深入到奥地利。NABUCCO管道工程11月17日将开始最后铺设阶段,预计这一工程将持续15个月左右,到2008年工程竣工后将通过该管道向欧盟国家出口天然气。

埃及石油部长法赫米表示,参与该项目的阿拉伯国家有关人员已向欧洲项目方负责人FERRERO-WALDNER提出最后一期铺设工程的投资还需欧盟国家通过无期和低息贷款形式向阿拉伯国家提供一定的项目资金的请求。与NABUCCO管道计划签约的欧洲国家包括保加利亚、罗马尼亚、匈牙利和奥地利等。

同时,参与该项目的埃及、伊朗、约旦和叙利亚等阿拉伯国家代表还与伊拉克官方商讨伊拉克加入该项目的可能性,如果伊拉克同意加入该项目,届时伊拉克的天然气管道将与叙利亚边境的阿拉伯天然气管道连接起来。

欧盟该项目负责人FERRERO-WALDNER在埃及表示,随着欧洲国家能源需求日益增长,欧洲国家越来越重视帮助中东地区开采天然气等能源,特别是里海等还未得到充分开采的蕴涵丰富天然气的自然资源区域。他同时预测,由于近年来中东地区各国不断加大对能源业的投资,能源新项目接二连三的上马,该地区将成为欧洲能源新的主要供应地。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