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50106581048840765.gif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政策法规

光伏新能源政策趋势向好

文章来源:中国能源 | 发布日期:2019-07-08 | 作者: | 点击次数:

从近一两年来看,光伏政策跌宕起伏,变化多端,但整体趋势逐步向好。

2018年5月31日,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国家能源局联合印发了《2018中国市场光伏发电有关事项的通知》,通知重点包含限规模、限指标、降补贴。国内受政策影响,光伏产业链各环节价格大幅下跌,新增装机大幅下滑,在制造端和应用端均遭受损失。

2018年8月31日,欧盟委员会发布公告称,欧盟决定对华太阳能板反倾销和反补贴措施于2018年9月3日到期后不再延长。为提振光伏行业打开了新的市场大门。

随后,2018年11月,国家能源局召开太阳能发电“十三五”规划中期评估成果座谈会,会议明确未来光伏行业会继续有补贴支持,同时保证规模,确保光伏企业的平稳发展。

今年1月份,国家发展改革委、能源局发布《关于积极推进风电、光伏发电无补贴平价上网有关工作的通知》,全方位多角度对风电和光伏平价项目给予支持。

4月份,《关于推进风电、光伏发电无补贴平价上网项目建设的工作方案》(征求意见稿)的发布,进一步明确了平价上网项目推进细则,并落实相关政策执行单位,明确任务分工。

另外据财政部网站消息,2019年可再生能源电价附加补助资金拨付程序已启动,预计2019年发放可再生能源电价补贴金额共866亿元,光伏补贴405亿元。发放给11个省地方电网1-5月的前七批可再生能源补贴金额有81亿元,其中,光伏补贴有30.83亿元,政策和资金的支持为光伏电站运营企业的后续发展提供了新的动力。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