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x86.gif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政策法规

我国出台多个政策力促弃风限电得以改善

文章来源:计鹏新能源 | 发布日期:2018-11-06 | 作者: | 点击次数:

“十三五”初期我国风电弃风限电形势严峻,不利于风电行业发展。为改善全国弃风限电情况,“十三五”中期我国出台多个政策促进风电消纳,引导风电行业健康发展。

一 风电运行及弃风限电情况

据行业统计数据,2011年-2017年我国风电弃风率呈现波浪式变化。其中,2014年弃风率最低,全国平均弃风率8%,2012年和2016年弃风率最高,全国平均弃风率超过17%。2017年弃风限电形势大幅好转,全国平均弃风率12%,同比下降5.09个百分点。

今年1-6月全国弃风电量182亿千瓦时,同比减少53亿千瓦时,全国平均弃风率8.7%,同比下降4.9个百分点,再一次实现弃风电量和弃风率“双降”。

今年前三季度新增并网装机1192万千瓦,同比增长22.9%,平均利用小时数1565小时,同比增加179小时。

二 弃风限电改善利好因素

更多的跨区外送特高压通道的建设,以及特高压环网的进一步完善,将会提升风电的外送能力,扩大其消纳市场,促进风电资源在更大范围优化配置。

可再生能源配额、绿证交易准备出台多方面促进风电消纳。

《清洁能源消纳行动计划(2018-2020年)征求意见稿》提出2020年弃风率力争控制在5%左右,加快改善各地区弃风限电情况。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