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x86.gif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政策法规

深圳酝酿出台新能源车优惠政策

文章来源:中国高新技术产业导报 | 发布日期:2012-02-20 | 作者:未知 | 点击次数:

本报讯   继2011年深圳大运会期间2011辆新能源公交车上路后,2012年,深圳市将再推广1500辆纯电动汽车,继续保持全国领先地位。

深圳市发改委重大办负责人陆橡桢表示,从在国内率先推出新能源汽车地方补贴政策,到纯电动私家车率先上市,深圳一直是国内新源汽车推广的领头羊。

随着油价日益上涨、环境压力不断增大,大力推广新能源公交系统,是促进城市节能、减排的有效手段。据陆橡桢透露,在新能源公交系统推广方面,2012年,深圳市将重点推广纯电动车。新增的1500辆新能源汽车包括1000辆公交大巴、500辆出租车,全部由比亚迪公司生产。

除大力推广新能源公交车外,2012年,深圳市还将为新能源私家车提供更好的环境和条件,通过多种措施加大宣传力度,同时出台对传统汽车的相关限制措施,以促进和加快新能源汽车进入家庭的步伐。

据陆橡桢透露,为进一步促进深圳节能减排,深圳市正在制定相关措施,拟对传统燃油车征收排污费,并对新能源车建立碳账户,到年底根据行驶里程所减排的碳排放量,给予奖励。为鼓励更多人购买新能源车,深圳市还将推出新能源车上下班高峰期可借用公交车道、保险优惠、年检费减免等多项优惠政策。

据了解,为方便车主充电,对购买新能源车的私家车主,只要提出申请,南方电网会在7天内,为车主安装两个充电桩,一个在单位,一个在住宅小区。同时,为促进新能源私家车市场发展,从2011年起,深圳市就对私人购买新能源车实施“峰谷电价”优惠政策,车主在夜间充电,每度电的电价不到0.3元。良好的政策将成为深圳市大力发展新能源汽车的重要推动力。据陆橡桢预计,2012年,深圳市将新增新能源私家车3000辆以上,增加充电桩近6000个。程连红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