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x86.gif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政策法规

生物质能源政策支持一览

文章来源:中国证券报 | 发布日期:2010-08-31 | 作者:未知 | 点击次数:

生物质能源政策支持一览

文件 时间 部门 主要内容

电价 《可再生能源发电价格和费用分摊管理试行办法》 2006年1月4日 发改委 明确生物质发电项目的电价制定办法,即各省脱硫燃煤机组标杆电价+补贴电价0.25元/千瓦时。

《可再生能源发电有关管理规定》 2006年1月5日 发改委 明确生物质发电有关管理规定。

《可再生能源电价附加收入调配暂行办法》 2007年1月11日 发改委 明确生物质发电项目高于标杆电价部分的补贴分配办法。

《关于完善农林生物质发电价格政策的通知》 2010年7月18日 发改委 明确农林生物质发电项目统一执行标杆上网电价0.75元/千瓦时。

税收 新《企业所得税法》 2008年1月1日 生物质发电因资源综合利用可享受收入减计10%的所得税优惠。

《关于自由综合利用及其他产品增值税政策的通知》 2008年12月9日 财政部 秸秆生物质直燃发电享受即征即退政策,自2008年7月1日起执行。

国家税

务总局

财政 《可再生能源发展专项资金管理暂行办法》 2006年5月30日 财政部 生物质发电被列为重点扶持范围。

补贴

《中央重要环境保护专项资金项目申报指南(2006—2010年)》 2006年6月20日 财政部 生物质发电企业作为农村生活生产农林废弃物的最有效处理者,被列入重点扶持项目。

环保总局

《秸秆能源化利用补助资金管理暂行办法》 2008年10月30日 财政部 对中央财政所安排的支持秸秆能源化利用的补助资金使用加以规范。

规范 《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生物质发电项目建设管理的通知 》 2010年8月18日 发改委 生物质发电厂应布置在粮食主产区秸秆丰富的地区,且每个县或100 公里半径范围内不得重复布置生物质发电厂。

发展

制表/赵浩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