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x86.gif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政策法规

深圳新能源补贴政策出台 助跑本地企业

文章来源:腾讯汽车 | 发布日期:2010-07-13 | 作者:布衣候 | 点击次数:

     如果说6月1日国家财政部、科技部、工信部、发改委等四部门联合发布的《关于开展私人购买新能源汽车补贴试点的通知》中规定电动能源汽车最高可获6万元补贴足以引起业内惊呼,那么日前深圳市出台地方政策,在国家补贴基础上对纯电动汽车追加6万元的地方补贴一事就更加令人惊诧:深圳市政府合投巨资来支付这笔直接补给车企的补贴,其目的何在?首先,必须看到,此政策最大的获益者(起码是目前),无疑是本身就地处深圳的比亚迪。而在靠福莱尔(图库 论坛)起家的比亚迪,自“落户”深圳后续速发展,地方政府的支持功不可没。自6月1日国家财政部、科技部、工信部、发改委等四部门联合发布了《关于开展私人购买新能源汽车补贴试点的通知》至深圳出台补贴政策,时隔仅40天左右。政策的出台简直可以算是“迅雷不及掩耳”。这一政策不仅可以毫无争议的支持比亚迪这一“本地企业”,更可看作是对其他四个试点城市的“将军”之举。

      分析其他几个试点城市,上海、长春所拥有的大型汽车企业集团(上汽、一汽)虽然同样在进行着新能源汽车的探索,但因其在传统能源汽车领域的生产规模过大,很难出台对新能源汽车的巨额补贴政策。杭州作为传统的旅游城市,虽然发展新能源车“名正言顺”,但对于身处杭州,却因目前正全力完成并购沃尔沃的吉利集团来说,即使出台补贴新能源汽车的政策,也很难真正得到惠顾。而身处经济欠发达地区的合肥在财政上能否像深圳一样有“力度”来支持新能源汽车,更值得怀疑。总之,只有深圳市政府出台的这一政策,才能更有效地拉动地方经济的发展,在此政策的“护航”下,比亚迪不仅能够继续保持“中国新能源汽车开拓者”之名,更会在与对手的竞争中得到可靠的“物质保证”。这对其在新能源汽车领域的发展来说,算得上是加了一道“保险”。

     也正是这道“保险”,让比亚迪可以有充足的底气来完成从车价、培训、网络、售后服务保证等诸多方面大举进军新能源汽车领域的准备。如果王传福曾经放出的“X年之后比亚迪将成为中国最大车企”的豪言真有实现之日,此政策算得上最初的福音。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