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Q截图20140117111534.jpg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政策法规

对风电发展国家应采取一些优惠政策

文章来源:广东信息网 | 发布日期:1999-01-01 | 作者:未知 | 点击次数:
国家计委的专家近日指出,当前阻碍风力发电发展的主要因素是风电自身的环境效益难以量化,政策支持力度不够。国家应采取一些优惠政策以鼓励风电发展。
专家认为,我国风力发电机组国产化困难较多,有技术方面的因素,也有政策方面的因素,如目前300千瓦以上整机进口关税和增值税全都免征,而进口风机零部件要征3%关税和17%增值税,这对风机国产化不利。
专家建议国家出台一些优惠政策,如风电售电增值税税率应参照小水电(6%)征收,或与火电实际税负相当,风电所得税应享受高新技术产业待遇(15%税率),免征风电机组零部件的各项进口税。同时从社会效益出发,量化环境指标,征收燃烧煤资源税等,补贴风电和其他新能源,延长风电项目贷款偿还期。
广东信息网 行业动态 能源 19991124
http://203.207.171.22/aspprg/gdnet/bydt/index.asp?menuno=0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